属于那一个夏季的青春物语。

属于那一抹夏念的转角记忆。

属于那一阵夏风的寂寞气息。

此刻的海水,正蓝。

2015年9月5日星期六

海枯石烂

『这几天你在那个城市天气晴朗  因为你就是个太阳』
下午三点的苍穹少了暖阳用尽微光与温热拼凑的和煦,徒留缀染了墨蓝色的厚重云团放肆地倾下满城忧伤。卷缩在时光边陲的草坪上的寂寞种子在漫天飘洒的雨尘里发芽。
你想着远方的她头顶上的那片晴空,莞尔。
微冷稀薄空气里,你嘴角挂着一抹蒸发了纷扬雨水的弧线。


『只要你平安回来  就够浪漫
杯子里那朱红的酸涩微醺了你的挂念,深夜那片少了星辰的夜空仿佛少了她笑声的城市般静谧。
浩瀚的宇宙描摹着那宛若小小星辰般渺小的你还要庞大的无垠眷恋的存在。
麻痹的神经随着狂乱伤感的音符麻醉了躁动的影子,无力地脱下了凝结在眼眶的雾。
冉冉升起的香火下你许下的那祝君安好的心愿熏乌着,晕开。


『不管外面的世界会变成怎样  我们还有我们的小小天堂
恍惚的倒带中开绽的晃白光景里掀开了斑驳着玫瑰色的盛夏。
湛蓝的海平线捣碎一阵阵搁浅的海风温柔了过往,缱绻着最美的那个夏天在那座小城市里那隅小小的爱。
蓝白交织的风景线缝编着她那身随意地披了件宛如熟透的番茄般鲜红的衬衫的身影,模糊的遥想在长长怅怅的巷弄里纷飞蔓延着,清晰。


『慢慢爱  不慌不忙
那一天冰冷的甘蔗水在烨烨阳光下温暖了你们的笑靥,在勇气的章节里写下最美丽的诗篇。
那一夜微涩的柠檬啤酒麻醉了彼此皎洁的心醉依偎着,在纷扰的世界了埋下最初的简单爱。
那一年年少懵懂的你们默许下了无限大的八千年约定,在浓稠幽暗的生活里努力地实现着。
梦里那点点迷惘的星光照耀着属于你和她的那年那天那夜一幕幕熟悉的场景,微亮的温度弥漫着。


『我有你守在身旁  眼睛就可以勇敢  看岁月怎么漫长
前阵子的报纸上网页里披盖着地球另一端那片北美洲宣布合法化的黑字白纸证明的棉被。
你们沉睡在这篇篇冲刷着绚丽彩虹升华的解放里,相视笑着。



『我们不需要法律证明的爱情,
我们仅仅需要社会的一份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