属于那一个夏季的青春物语。

属于那一抹夏念的转角记忆。

属于那一阵夏风的寂寞气息。

此刻的海水,正蓝。

2012年5月12日星期六

舞会


『有人说,面具戴久了,就会忘记最初的自己。』

那张搁在旮旯儿尘封已久的保护色忘了何时竟悄悄地被拾起。
惹了一身的尘埃试图静止时针沉重的脚步。

华丽的礼服红色的舞鞋在迷蒙炫目的灯光下聚集着。
一个个翩跹起舞的曼妙身影在舞池前沉默。

镶满一地无语的舞台暗哑地上演着一场又一场黑白默片。
一抹邪恶的冷笑一脸冷冰的面孔重复一幕幕那所谓的完美演出。

不必脚本不必配乐不必排练不必导演的戏剧。
只需默然只需漠然只需冷漠只需虚伪的登场。

偶然捡起的艳丽开始忘了如何退出这场寂寞凄寂的舞会。



一把回荡在耳际熟悉的声线填满了整颗悬在空中苍白惶恐的心脏。
任凭时间偷走了一段段我们失去的曾经逝去的美丽。

流浪的夜风轻轻挽着月光落脚在洒满郁悒无奈的石板路上。
任凭时光劫走了一方方我们所得的灿烂所获的闪烁。


回忆里悠悠的蓝天酝酿了一缕格外芬芳恬淡的甜。
属于那片灿烂星空的梦在夜色下等候着光阴倒退。


『有阴影的地方,必定有光。』

那一章章难以泯灭的温暖记忆宛如星空一样永远陪着我。
只要我翘首,就看得见。

感激。
感激我们在放手之前已曾经抓紧。

13 条评论:

✖夢幻泡影✖ 说...

舞會面具

華麗而張揚
低調而樸素

有誰看得清面具下的心情?

光和闇如影隨形
多少人又能抓得住其中的真實?

草本街 说...

每次阅读海蓝的文章,
我都能够感受到文字里所要表达的情绪,
却未能真正了解句子里的流露的气息。

说...

有时候感觉你要表达什么,可是就是隐隐约约那种。
喜欢你把事情写得不是那么明白,总会给我一些遐想的空间。

影_ 说...

海蓝我很喜欢你的文章
总是透露着那一点点的悲伤
所谓暗喻就是指这样吧
明白、却又不明白

乌龟 说...

看你的文章是我灵感的来源呢=]
借我你的几个句子就可以很顺畅的写出自己的博文了xD
哈哈(这样不会侵犯版权吧:x
^^

FreeBong 说...

很有意思的部落格,带久了面具,就会忘记自己的原本面目,说的太好了。。

梦梦 说...

很深奥的文章...
为什么你总有灵感写这么深奥的文章啊?XD

→♥梨子 aka Peggy♥← 说...

自己曾經是個帶著面具的人,當因為疲憊而我決定把面具拿下的那刻,才發覺其實身邊的人也都是帶著面具。。。一個沒有任何人會明白的面具。。。有些人戴久了面具自己也不清楚自己幹過了什麼不堪的事 -w-

说...

喜歡這篇 :)

夏海蓝 说...

梦幻泡影,没人看得出……毕竟一戴上了,就是掩饰的开始~

草本街,呵呵……或许我的句子表达力会有些朦胧吧~:)

乐,呵……或许有时候心里想说出来~可是指尖就是打不出来~所以有些朦胧:P

影,谢谢你的喜欢:P 嗯~我有时候写东西会没那么直接:)

乌龟,哈!受宠若惊~可以可以~不算啦~呵呵

FreeBong,嗯~对~所以还是别待会比较好~:)

夏海蓝 说...

梦梦,呵呵...其实还好啦~~~慢慢读就能理解了:P

梨子, 对啊~长大后的社会真的不一样~我们还是做好自己~保持赤子之心:)

娃, 嗯~谢谢你的喜欢:)

blue mice army 说...

好久没来找你了的说~

还好吗?
你也是停蛮久了~

last picture~
几米《星空》的画册~

夏海蓝 说...

呵……对啊~开学至今很忙~哈~
嗯~几米的星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