属于那一个夏季的青春物语。

属于那一抹夏念的转角记忆。

属于那一阵夏风的寂寞气息。

此刻的海水,正蓝。

2013年12月2日星期一

第一次的拥抱

『发生过的事情不会忘记,只是想不起而已。』

那是一个荡漾着稚气呼吸烂漫气息十年前的晃白场景。依稀中,暖阳投射在她的脸庞。她是表姐的女儿,却和你同龄。你很快的就与来自狮城的她混熟了。

但此刻的你始终想不起那年两位九岁的女孩以什么样的开场白来打破那年龄相仿却辈分不同的尴尬场面。你也忘了那时候和她聊的是什么话题。这一刻,更无法明白当年的你和她是如何能够与仅仅相识一天的玩伴一起洗澡。

那是一抹消逝在光阴里赤裸的纯白。

记忆里那个告别的巴士总站缀满了无邪的淡淡忧伤。或许彼此的心智都无法清楚诠释离别的滋味。

你望着她准备走向眼前那庞大的旅行巴士。蓦地她停下脚步转身望向你,张开了双手。

『啊?』霎眼间,成长于传统的东方家庭未曾习惯这种西式礼仪傻气的你反应不过来。

『Just a hug。。。』她扬起了嘴角看着那依然伫立在原地的你。

依旧清楚记得她迈开了脚步走上前给不会拥抱的你一个深深的拥抱。那是一份前所未有的温暖。

十年后的你已想不起她那早已残留在旧时光里的模糊脸庞。但你始终忘不了那第一次的拥抱。

还有那个让你学会拥抱的她。

9 条评论:

Unknown 说...

第一段话,发生过的事情,不会忘记只是想不起而已。这句话像有故事,让我不直觉陷入思绪。:)

我会,继续坚持下去写作的。很高兴,当你说当年的你也如现在的我般努力。你也要继续坚持。你的文字每每我看都有深度,像有很多的话和背后的意思要表达。

小溪 说...

让我想起了我的表姐!她也是新加坡人,小时候不常见但一见总是玩的很疯,现在能见面的次数更少了,不过每次见面她都会给我一个很大很温暖的拥抱!!真的不由自主的想到那些情景了啊,哈哈 :D

夏海蓝 说...

海夏晴: 这句话是里的对白^^谢谢你的赞赏...我会尽力保持写作的热情...你也是..加油=)

小溪:哈哈!这么巧~对啊~总觉得拥抱是温暖的=)

小雨 说...

海蓝!小雨来啦!
好久没开部落格了!><
说到拥抱嘛…
在学校的毕业典礼时…
班上的马来人给了小雨大大的拥抱…
她们这一抱竟然令小雨有些感动…
虽然只和她们同班一年…
但她们真的很好人,很热情…
现在毕业了…
不知什么时候才会有像毕业前每天聚在一起的日子… /.\

SHYNN 说...

看了海蓝这一篇,让我想起了转校离别了的闺蜜(我好想她(╯_╰))。离别的滋味不好受,就好像在沙漠里头遇上海市蜃楼的情况一样无助呢。
很棒很棒的短文,大爱你的文字 :D

PEI ROU. 说...

海藍我換博客鏈接了 ^^
https://wander-neverland.blogspot.com

梦梦 说...

看完最后一句,惊,没啦?!
我有好几个中六朋友很爱拥抱,以前的中学朋友在长大后也很爱拥抱了,可能是因为很温暖吧:D

梦梦 说...

看完最后一句,惊,没啦?!
我有好几个中六朋友很爱拥抱,以前的中学朋友在长大后也很爱拥抱了,可能是因为很温暖吧:D

匿名 说...

色情艳舞聊天室 , 想聊 , 免费裸聊聊天室 , 真人美女视频交友聊天室 , 免费裸聊聊天室 , 美女视频聊天网 , 成人聊天室极品骚女诱惑艳舞 , 破解视频聊天室 , 免费视频裸聊网站 , 裸聊女的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