属于那一个夏季的青春物语。

属于那一抹夏念的转角记忆。

属于那一阵夏风的寂寞气息。

此刻的海水,正蓝。

2011年12月20日星期二

被雨困住的城市

初秋的微冷空气,侵蚀着每一寸肌肤。你背着个旅包离开了终点站,在喧喧闹闹纷纷扰扰的城市里走走停停。


『每颗悲伤的心,都穿着小丑的服饰。』
一道缤纷绚丽的墙壁斑驳了一位小丑那手握五颜六彩气球的倒影。你坚信小丑的嘴角永远挂着一抹阳光。却忘了他的眼角是否会残留一方怅然若失的寂寞。
下午三点的阳光漫漫地在小丑的脸庞上撒野。你看见小丑那画上烟熏妆的眼尾躺着有些晶莹的黑色液体。

『总有一段音乐,让你想起一段时光。』
沿街的石道上站着几位街头艺人。蓦地,你隐约听见一段熟悉的曲子。你随着那在空中翩跹起舞的音律走。一个戴着墨镜的男生,手持爱尔兰风笛缓缓吹奏着。你愣在他的面前,听着"Down By The Salley Garden"这首爱尔兰民谣。忘了站了多久,风也干了你脸颊上的泪痕。你从口袋掏出一张纸钞,放进男生脚下那散落一枚枚硬币的瓦器。离开前,你瞥了他一眼。依旧没摘下墨镜的他,依旧以黑暗掩饰着孤独。

『悲剧,就是喜剧加上时间。』
一方窒息的沉默弥漫在街尾那对夫妻中。踱步在玩具店前的孩子盯着橱窗里的模型发呆。播撒在孩子那无辜眼眸里的灰色最终渲染上默片里的黑白,就在上演哑剧的夫妻爆发争执后。孩子不哭也不慌,只是温柔地拾起失望的碎片。瞬息,你发现孩子盯着的不是模型,而是双亲折射在玻璃窗上的倒影。你猜想,让孩子质疑婚姻纯粹是黑字白纸证明的爱情也许就在那一刻曼延。


尔后,你继续穿梭在这座被雨困住的城市的烦嚣大街上。一辆辆汽车留下的废气混杂着阳光和烟雨徘徊在鼻尖前。你厌恶这股味道。你挽着这颗厌恶的心,流浪。
雨点落在那口许愿池的水面上。一圈又一圈的涟漪,拨动着你那条超载的心弦。

雨后的澄空仍然被几片固执的灰云点缀着,宛若洗不掉的思念。
I wish you were here. . . . . . . .

14 条评论:

blue mice army 说...

我的另一个笔名是:
《暗黑小丑》~
明白其中的意思了?

小雨 说...

好赞…
这篇有点明白了…
但海蓝还是写得超深奥…
唉唉…
小雨会慢慢去了解的… ^^

小婷 说...

好深奥地说~@_@

blue mice army 说...

什么果然哦?
我是很man的ok??!>///<

说...

事情的背后,很多我都没有想过。
海蓝想东西想到很远,我的意思应该是事情的背后吧,海蓝还会想到,不简单哦你~XD~

Phang Hoi Tang 说...

傷感 TT
喜歡看你寫博的風格

凡人 说...

或许,那男生是曾经给过那女孩的快乐吧?
不太理解文章的诠释,呵呵
佩服你=)真的~
不是还要等三年才毕业吗?

Elaine Wong 说...

“被雨困着的城市”,标题和《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里青峰所写的推荐序的标题一样=)
背着个旅包离开了终点站,在城市里看见的三段小插曲=)对吗?文笔很好哦=)

I'м Yen 说...

你好厉害噢...xD
其实我们都不明白。T.T

夏海蓝 说...

蓝鼠兵,噢~原来你还有另一个笔名~你是问我明白笔名的意思是吗?意思是黑暗中的小丑?呵呵~不确定啦~乱猜的~:P 是啦~你很man的啦~知道了:)

小雨,呵呵~明白了就好~谢谢你愿意花时间去了解>//<

小婷,呵呵~还好啦~:)

乐,哈哈~或许你大一点后,就会想到了:)

Hoi Tang,,确实是有些伤感~谢谢你的喜欢:)

夏海蓝 说...

凡人,呵呵~或许多看几遍就明白了:)别佩服~你也行的>_< 对啊~毕业了啊~我中学毕业了~:)

Elaine,嗯~对啊~那也是苏打绿的一首歌哦~呵呵~你说对了~故事内容是这样~我的文笔还好~仍在学习中:)

Yen,哈哈~我哪会厉害啊?不敢当啦>//<或许多看几遍就明白吧~:)

冷雪 说...

嘿嘿~
我很喜欢看故事的..

海蓝~
有机会来挑战一下?:D

夏海蓝 说...

冷雪,呵呵~我也喜欢看故事。挑战?你是说挑战写故事吗? O.o

冷雪 说...

对呀~
我相信很多人举手赞成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