属于那一个夏季的青春物语。

属于那一抹夏念的转角记忆。

属于那一阵夏风的寂寞气息。

此刻的海水,正蓝。

2011年12月26日星期一

突然好想你

一盏盏耀眼白炽灯在临时搭起的棚子下晕开一圈圈缥缈的悲伤。一段段肃穆的超度经文在夜空下随着风扇的依依呀呀侵袭着无力的凄寂。

碎了一地的泪水在那含着邪笑弧线的喧哗里发酵。
沉睡的安静在生命尽头的舞台上微微地颤抖低诉。

厌恶那张肆意摧毁黑色静谧的赌桌。让人嗤之以鼻的可笑画面勾勒出脸颊上一抹久违的冷笑。悲剧的蔓延描摹着深夜泛着幽光的漆黑。

黑色的悲剧,黑色的丧礼,抖落了一枚枚黑白的叶片浮漾在那片煜煜闪着月光的湖面上。


影子在那一个黑白色的纯真年代被阳光隐没了无奈。
流淌在额角的汗滴沾湿了刘海,滑落到那件洋溢着稚气的卡通衬衫上。
拼了命地追着喊着在前方的缓缓前驶的三轮车。
坐在三轮车上那位一头花白的老妇女回眸一笑,暖和的慈祥在阳光零碎的石板路上哼唱着无言的歌。
三轮车最终仍没停下。
老旧的杂货店铺前,停下了追逐的脚步。

逝去的时光,始终追不回来。


「你要带几个粽子回家呀?」
「我要很多很多!」
「哈哈哈,这么多你吃得完吗?」
「嗯!吃得完!」
一个奔奔跳跳的小女孩坐上了那张高高的凳子。
一位老婆婆捧着碟热呼呼的粽子放在女孩眼前的餐桌上。
屋檐下一老一少的身影在黑白回忆里写下垂泪的结局。

突然好想你,外婆。

12 条评论:

neverland部部长 说...

(新鲜出炉的文章!刚刚贴上来就看了!)
这次的灵感来自外婆!
但为什么气氛那么凝重……害人家不知道要说什么……

小溪 说...

同意楼上的啊OAO
感觉好忧伤哦……
海蓝你还好吧?O.O....

小雨 说...

海蓝的外婆或许一直都在...
只是她住在海蓝的心里~
海蓝看不见她~
每个人都免不了经历生、老、病、死这四个阶段~
每个人最后都会离开这世间~
可能到时候我们又和祖先们聚在一起了~ :)
可能到时候海蓝又能看见外婆了~
以前海蓝和外婆的记忆也会一直在海蓝的脑海里~ 永远都不会不见的~
这是你们独有的回忆~ 世界上再也没有人拥有了... :)

blue mice army 说...

...........
海蓝~
我真的觉得你的博友们很强咯~
(你自己也很强啦)
因为每次我看完你的博文后~
都是不懂留言什么好的~
但是每次scroll到下面~
他们都留了很长很长的留言耶~

p/s:
我只看,没什么留言,因为我的留言是一种感觉~

Tang``糖糖 说...

好傷感, 有種好想哭的衝動

我的外婆、我連一眼都沒見過
每一次都從媽媽翻開的舊相簿中見到
很慈祥的笑容, 是個很慈祥的老人家

→♥梨子 aka Peggy♥← 说...

心情和你一樣,我也很想念我的外婆 :((
曾經和他說過,我長大後要照顧她一輩子的。。可惜。。
雖然和他相處只有9年,卻有很多回憶。。

一po囧树 说...

看来你好想念你外婆哦~

老实说

我的前辈除了父母以外
没其他人有感觉的了...

夏海蓝 说...

neverland部部长,呵呵~气氛确实有点凝重啦~毕竟是突然的思念~:)

小溪,谢谢你啦~我还好~没什么的~只是突然想念~纯粹,突然~:)

小雨,细读了你的留言~你说得对~却是避免不了的~最近街坊有人办了丧事~听着那些经文~才会突然勾起回忆~其实回忆有些模糊了~我也开始害怕会失去这段回忆~唯有赶紧用文字记录下来~:)

蓝鼠兵,谢谢你留下了一种感觉:P呵呵~博友们个个都很强啊~留下的总是让我深思的话~:)

糖糖,想哭就哭吧~会舒服一些的:)那海蓝还比你好点~至少看过外婆~那你就好好珍惜身边的人吧~:)

梨子,你有9年噢~我只有6年吧~记忆已经模糊了~但那份感觉仍会藏在心中~但愿你的记忆里也有你外婆的影子:)

囧树,纯粹突然想念~呵呵~那你就好好珍惜父母咯~:)

I'м Yen 说...

会想念... 是难免的~^^

→♥梨子 aka Peggy♥← 说...

我外婆是在中秋节逝世的,因此中秋节都会想起他。。希望下世你可以和你的外婆再当亲人 :)

梦梦 说...

真的真的觉得你写的文章很棒~~~~
你的文笔为什么那么好啊啊啊?
羡慕><

夏海蓝 说...

Yen,对啊~会想念是难免的~毕竟相处过:)

梨子,噢~这样你每年的中秋节一定会有些伤感咯~嗯~我相信有下辈子的~希望如你所愿~:)

梦梦,呵呵~你太过奖了~哈哈~有定不好意思哩~谢谢你~我会加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