属于那一个夏季的青春物语。

属于那一抹夏念的转角记忆。

属于那一阵夏风的寂寞气息。

此刻的海水,正蓝。

2013年11月27日星期三

再遇见

你随意换了件黑色T-shirt顶着没有抹上发蜡的发型塞了几张银钞进口袋骑着自行车往附近的超市驶去。午后阳光将泊油路上那个乱糟糟的影子拉得好像逝去的微涩青春那般长。烨烨日光坠满了搁在铁栏旁的自行车。你孑然穿梭在那荡漾着冷空气喧嚣纷闹的超市往那弥漫着面包香的方向走去。

蓦地,你似乎看见了那张曾经烙在心头的清纯脸庞。你伫立在原地望着迎面而来的她。彼此那五米的距离宛如地球环绕太阳公转了一圈般遥远。你眼神里的讶异投射在她扬起的嘴角旁。四米,三米,两米,一米……你在心里忐忑地倒数着。

她终究还是走到了你的眼前,微微地笑了。霎眼,你的回忆奔腾翻涌着。忆起那年印着幼稚傻气笔迹的白色情书。忆起那年闭上双眼也背得出的电话号码。忆起那年买下了却送不出去的生日礼物。熟悉的疯狂美好蔓延在此刻人来人往的陌生场景。

她梳了泛黄记忆里的马尾。沉默片刻,她嘘寒问暖的声线温柔了斑驳曲折的旧时光。一切的一切仿佛不曾改变过。

最终你和她结束了那几分钟的短暂对话。擦肩而过的瞬间,尘封的堆积回忆化作云烟。原来你早已放下释怀了,只是连你自己也不知道。

你望着轰嚣划过天际的飞机,莞尔。



8 条评论:

Elaine Wong 说...

简单却表达得很有深度。文笔依然很好=)加油~

说...

透过你的文字我感觉到一幅很唯美的画面。阳光都洒在他们微带笑容的脸上。金光闪闪的,却又如此柔和。

标题让我联想到一首苏打绿的歌曲。

同名为,再遇见。=]

夏海蓝 说...

Elaine Wong: 谢谢你=) 你也加油!

心琴: 哈!你很厉害咧!我就是一边听这首歌一边写的...谢谢你=)

Unknown 说...

呵呵。
在看完以后,觉得呼吸有些紧迫。像被你笔下的文字制止原本的微笑。这篇,主要是以第二人称来表达。喜欢依旧是你风格的特色。总结,喜欢还是喜欢。
加油,期待你的更新。:)

小溪 说...

看著都可以想像出一幅幅很美好的畫面啊 :D
喜歡你的文字,每一次的形容都很棒很棒ahhh ^^

夏海蓝 说...

海夏晴: 衷心感谢你的喜欢。哈~我偏爱用第二人称来写的XD 我会尽力更新 =D

小溪: 哈哈~谢谢你丫!我好久没看你画了~期待你的画 ^^

SHYNN 说...

现在才看到你在我部落的留言,抱歉 :D
谢谢你的祝福,我班的班刊很顺利的刊登了!>w<

很喜欢你文字的调子,温柔里带点微微的伤感,却又很有违和感,像咖啡一样自然,抿一口,苦后带甜。总的来说,你的文章,一句话概括——舒服 :D

匿名 说...

网页真人秀场聊天室 , 深圳真人秀场聊天室 , 293真人秀视频聊天室 , 夫妻真人秀聊天室 , 真人秀视频聊天室 , live173视讯影音live秀 , live173影音视讯live秀 , live173点数 , live173影音视讯聊天室 , live173视讯聊天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