属于那一个夏季的青春物语。

属于那一抹夏念的转角记忆。

属于那一阵夏风的寂寞气息。

此刻的海水,正蓝。

2011年12月29日星期四

十二月的尾巴

janvier
日光和煦地穿透那一片片镶上尘埃的玻璃窗,在课室的地板上洒满斑驳的影子。隔壁那位老同桌,依旧在鼻梁上架了副眼镜,依旧整齐地系上红色领带,依旧很专心地听课写作业。望着黑板上五颜六彩的粉笔灰发呆,将心语梦话的翅膀悬挂在天花板上的老风扇,让它捎给窗外那一片分外澄净的蓝天。夹在指缝间的蓝色墨水笔依旧不停地旋转又旋转,三百六十五个日子的故事似乎找不到句点。

février
时光在沙滩上绣上灿烂的脚印。倾听着海风哼唱着有些苦涩的歌,慵懒的思绪伴随着浪花一起发酵。闻到海的醇香之时,柔软的足迹亦瞬间被海涛揉碎。二月,总是过得特别快。


mars
试卷开始在空气中弥漫着硝烟的味道。讶异同学们的睫毛上开始挂着方程式以及逻辑理论的风景线。好多士兵很狼狈很困窘很疲惫地防卫着自卑的堡垒。坚强的面具是否带久了,就会遗忘最初的脆弱?

avril
默然和漠然成了身边的守护神。一个少了嘻嘻哈哈打打闹闹的愚人节,是送给成长的礼物。

mai
头盔前的镜片被雨水涂鸦得迷迷蒙蒙朦朦胧胧。驶着摩托车在泊油路上往回家的路线前进,披上外套的身子在风雨缠绵的傍晚打了一个又一个的哆嗦。原来,我怕冷的。

juin
《青色的围墙》:女儿有一道青色的围墙。青色的围墙有白色的花。爸爸说:围墙太高,我跨不过去。女儿说:只要您低下身子,就能穿过围墙。
骨子里隐藏着传统东方人的含蓄,唯有将那一行说不出口的「父亲节快乐」写在纸上,搁在父亲的电脑桌上。

juillet
拖了两年的一句抱歉终于很坦然地写在手机荧幕上。幼稚那个热气球在铺满星光的深夜缓缓升空,只留下淡淡芬芳在释怀的微笑里。


août
网球社的练习最终还是划下了句点。汗水永远忘不了午后那一抹耀眼而温暖的阳光。

septembre
有时候付出不一定会有收获。一句简单的「谢谢」竟成了奢求。或许是岁月偷走了太多,或许是我们改变了太多,或许是你早已忘却初衷。

octobre
忙碌只不过是逃避忧伤的借口。毕竟,庸庸碌碌的日子至少会好过些。

novembre
披金戴甲战战兢兢地踏上了战场。一天一夜一分一秒都义无反顾地献给书页,情绪思绪都时时刻刻紧绷着。蓦地,惦念一口清新的呼吸。

décembre
搭上青春这班航列。原以为前方的路很遥远,瞬息,终点已浮现在眼前。车到了终点站,就该背起背包说声再见。转过头,我们都已不在当初的原点。紧握在掌心的单程车票,伪装坚强地笑着流泪。背包里那一张大合照残留着一份青涩的芳香,披上白色校服的少年努力地寻找稚气与成熟这两条平行线的交会点。
一尾又一尾的鱼悠悠地游过,一年的星光在此刻悄悄地陨落。

『世界太大我太小,唯有经过的一切,才是真正的拥有。』

13 条评论:

DivineCatcher 说...

怎么突然用French哦?

Tang``糖糖 说...

最後那句、贊死了 xDD
《青色的圍牆》我看了很多次都不膩
我覺得這應該是許友彬之中我最喜歡的

新的一年來了、要加油咯~

米耶米耶 说...

这片海等你悠游...这抹蓝,才是你的...l.a.m

小雨 说...

海蓝每次写的文...
放的图片都好赞的说!
小雨都好喜欢啊~
海蓝在SPM的华文应该会拿A++++++吧?
听说SPM的华文会很难呢!
小雨好担心明年的考试啊~ T^T

梦梦 说...

你的文章写得超赞的!厉害厉害!喜欢喜欢!

Tang``糖糖 说...

還沒啊... 我就是看你的博文才會有股衝動去看, 話說你是在電影院看還是買CD??

说...

一切的普通,你写的怎么就这么特别、不同?
总是不喜欢明白说明,难道是故意让我们去猜?

冷雪 说...

新年快乐!^^

祝福你。

一po囧树 说...

哈哈^^
好神哦你~
用超文艺的方式来总结了自己的一年=)

乌龟 说...

一年总是过得很快~
回头一看发现原来我们
都长大了=】

草本街 说...

平凡的岁月,特别的感触~

夏海蓝 说...

蓝鼠军,因为喜欢法国的浪漫~

糖糖,哈哈~最后那句当然赞啦~不是我自创的~是在书上看到的~嗯~这本书确实好看~我也很喜欢~你也要加油:)

米耶米耶,你说的l.a.m是英文的潜逃吗?怎么要用句号来间隔呢?

小雨,呵呵~我放照片都是靠感觉的啦~哈哈~我当然希望可以拿到A+啦~但真的有一定的难度~别担心~只要多看多读就行了:D

梦梦,哈哈~谢谢你的称赞~你太夸奖我了>_<

夏海蓝 说...

乐,呵呵~没有故意让大家猜的意思~只是有时候不想把话说得太白~:)

冷雪,新年快乐~我也祝福你~

囧树,呵呵~不神~你太夸奖了~但还是谢谢:)

乌龟,对啊~光阴似箭~一年的时光就如此溜走了~

草本街,越是平凡的事物~经过时光的洗礼~却让人莫名的感动~